“中高考学生课堂”2月16日起播出

2020年02月04日15:3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高考学生课堂”16日起播出

  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介绍,本月16日起,“中高考学生课堂”将开始在电视上播出。他说,中高考的时间是否推迟现在还言之过早,只要高考正常举行,中考就一定可以如期举行。

  刘宇辉介绍,原计划2月底进行一次全市范围内的全要素、全过程模拟考试,但目前这次模拟考一定会取消。目前,教育部门有两套替代方案。一是如果开学后时间允许,还是要组织一次全要素模拟考试,让学生熟悉流程。第二种方案是让学生在家答卷,网上传给老师阅卷。刘宇辉建议,请考生还是按照正常时间来准备高考。“如果高考正常举行,中考一定会按期举行。”

  刘宇辉介绍,按往年惯例,各高校特殊类型考试一般安排在2月至3月进行。目前,本市研究了两种替代方案。一种方案是将原本初试、复试等持续时间较长的模式替换成“不见面、不聚集”的考试。还有一种是必须要进行的面试,则将考试时间延迟。按计划,一周之内,46所高校特殊类型考试的替换方案将陆续发布。

  开学时间延期,中高考的难度是否会降低?刘宇辉解答:“我们既不强调降低难度,也不强调提高难度,我们更希望通过考试,把孩子日常学习和基本素养考出来,所以中高考的难易是适中的。”

  本报记者 刘冕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