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 冲在前 宛平城地区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4日10: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广泛动员在职党员共同参与防控疫情第一线,主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目前,宛平城地区10个社区、2个村的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村疫情摸排、隔离阻断、清洁消毒等防控工作,为宛平城地区战“疫”一线增添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当好疫情排查员。在职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进出入口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为来京、返京人员做好信息登记,这尤其给无物业、无保安小区增强了保障力量。在职党员还依托“支部包楼院”机制,关注跟踪所在楼门居民健康状况及返京情况,及时提示返京登记。

当好疫情防控员。积极参与社区爱国卫生运动,在社区领取免费消毒液每日主动为门厅、楼道、电梯、楼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门禁、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定时消毒,及时协助清理堆物堆料,营造卫生健康的居住环境。

在职党员领取消毒液,用自家喷壶为楼道消毒

当好舆情稳定器。在职党员共同参与防疫宣传,在小区微信群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相关卫生知识和健康提示,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督促居民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引导居民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意识。

在职党员协助清理堆物堆料

宛平城地区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与社区、村共克时艰、共同战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当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相信一定能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