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一线落实到人员

2020年02月04日07:1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一线落实到人员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到火车站、地铁等重要交通点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受疫情影响,节后返京客流将会有所调整,交通枢纽、企事业单位、社区对此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返京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工作,公共交通要提示乘客自觉戴口罩,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一线、落实到人员,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渠道。

  早上,陈吉宁来到北京站出站口,看到返京乘客绝大多数都戴着口罩,在进入地铁的换乘口有序排队,接受安检和无感式体温检测,自觉防护抗击疫情的社会氛围已经形成。陈吉宁仔细察看安检和体温检测设备工作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手段在抗击疫情中应用,提高检测效率。一线工作人员要保持饱满精神状态,做好乘客引导和戴口罩等安全提示。

  陈吉宁从北京站乘地铁到国贸等站,沿途检查2号线、1号线和10号线三条地铁线路早间运行情况,与站台值班员、安检人员交流,了解客流情况,并详细询问和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通行秩序的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落实中有哪些问题、效果怎么样。他要求,地铁公交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细化完善服务措施,落实行业责任、单位责任,加强各环节健康防护管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