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企业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枣茶

2020年02月04日13: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这是刚熬好的姜丝红枣茶,您喝点儿,暖暖身。”每天,怀柔镇西三村群生大院餐饮公司的员工会将新熬的姜丝枣茶送到该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干部及工作人员手中,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怀柔镇迅速行动,各村严格按照各级指示精神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去年5月落户在西三村的大型餐饮企业,群生大院餐饮公司主动支持村里各项工作。在当前严控疫情形势下,企业主动担当,在大年廿九便与预定年夜饭的顾客一一取得联系,征得市民理解,将已经预订好的80多桌年夜饭全部退订。“国庆节后就有很多客人、村民在我家订了年夜饭和正月饭,但是现在面对疫情,公司也第一时间反应,赢得市民的支持,将80多桌订单全部取消了。”该公司大堂经理冯晓娟说。“村里每天的排查和监管非常到位,作为驻村企业,我们也希望为村里做些贡献。大伙儿24小时在村口值守非常辛苦,我们就想着熬些姜丝枣茶,给大伙儿驱驱寒。还购置了一些厚马甲送给大家,献上我们的微薄之力。”

据了解,群生大院餐饮公司始终将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公司第一时间对未离京员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培训,每日及时了解新闻动态及防控知识,收听村里广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熟知并掌握预防病毒的措施。员工全部佩戴口罩上岗,每日两次检测体温并上报,每日对地面、门把手、停车场等处进行消毒,防范潜在的病毒传播风险。

“疫情发生以来,村干部、党员和村民都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村口铺了消毒地垫,进出车辆和人员都是严格排查询问,做好登记,大家确实辛苦。驻村企业在此时大力支持村里工作,从年三十每天三次为大家送来热茶,又给买了马甲,大伙儿很感动也非常感谢企业。相信通过村民的努力和企业的支持,齐心合力,早日战胜疫情。”该村党支部书记房连海说。(杜玮 常亮)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