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九条”措施有责任单位和专人负责落实

2020年02月04日17: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池梦蕊) 2月4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进口防控物资特事特办、确诊患者救治财政补助、对中小微租户减免租金……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已经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这些措施如何落地并充分发挥实效?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表示,最终强调的是措施实效的落实,各方原因出台的措施不可能涵盖方方面面。“我们在酝酿阶段力求找出真问题,找到真需求,研究真举措。”谈绪祥指出,制定过程中,要落实责任单位,落实方案,落实专人负责。

另外,政策实施阶段要客观评估效果和实施情况,聘请第三方进行评估。同时收集12345等的反馈。引导好执行主体落实好。不仅如此,谈绪祥还表示,要做好严格督导,加大力度,“请大家放心,每个政府部门都勇于向前,一定会抓好落实,也呼吁各界、企业和市民做好监督。”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