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将对未戴口罩乘客实施劝离

2020年02月03日20: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池梦蕊) 日前,鉴于北京疫情由输入期转入扩散期,为进一步确保乘客的出行安全,共同落实好“四方责任”,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北京地铁建议,请乘客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乘坐地铁,北京地铁将对未戴口罩乘客北京地铁将进行劝离。

为切实落实好“四方责任”,做好地铁疫情防控和消毒工作,北京地铁公司对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在车站、车厢常态化消毒的基础上,做好全线网进站测温工作,遇体温异常乘客将进行隔离并拨打120或999送医。强化车站车厢消毒工作,列车上线运营前及回库后对车厢进行消毒;车站出入口、手扶梯、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设备设施进行消毒,每日五次。

此外,安检设备、自助售票设备、闸机的消毒,每小时消毒一次。做好车站通风工作,车站公共区域和隧道区间,每天保持22小时通风;地铁列车上线运行期间,车厢按最大通风量进行通风换气,保持空气畅通。关注员工自身防护。在员工上岗前进行测试体温,并为一线员工配备专用防护口罩、防护手套上岗,做好上岗员工的自身防护。

在此,北京地铁呼吁,请广大乘客理解、支持、配合,共同营造北京地铁安全、稳定的乘车环境。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