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口罩产能已恢复六成 13.4万个N95口罩火速发往湖北

2020年02月03日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我国口罩产能已恢复六成

  本报讯(记者赵鹏)工信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目前我国口罩实际产能已恢复60%。截至2月1日晚24时,国内企业已向湖北发送N95口罩13.4万个。

  由于春节放假、原材料供应不足等多因素影响,目前工信部对各地消毒和防护等重点物资梳理发现,以医用防护服和N95口罩为代表,重点医疗防护用品依然紧张,口罩等物资产能与需求有缺口,相关物资只能优先保障湖北。

  工信部注意到,武汉的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还处于紧张状态。“多生产一只口罩就是给公众多一分安全,我们正在抓紧组织企业复产复工。”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国口罩实际产能已恢复了60%,日产量已经超千万只。”此前工信部曾披露,我国口罩日产能2000万只左右。

  工信部方面披露,截至1日晚24时,国内企业已向湖北发送防护服13.6万件,N95口罩13.4万个,各类护目镜18.8万个。目前工信部已对这些物资进行统一调拨,实施闭环管理。我国医用防护服日产量也已达2万件,相比前几天日产量增加1万多件。目前,该物资也是统一管理和调拨,以保障湖北需求。体温计和消杀用品等物资,国内产量相对充裕。

  工信部披露,后续有关各方将一方面动用国家储备,一方面协调重点企业扩大产能,并协调海关、物流等有关方面,加大相关产品的进口和运输能力。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