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户家庭可留一人在家看娃 工资待遇按出勤照发

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保局联合发文

2020年02月02日09: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每户家庭可留一人在家看娃 工资待遇按出勤照发

  本报讯(记者 刘冕)各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家长上班,孩子无人照顾,怎么办?昨天,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发文,每户家庭可有一名职工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工资待遇按出勤照发。

  昨日,市教委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消息,为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保护家庭未成年子女健康安全,根据劳动合同法、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的精神,经市政府同意,每户家庭可有一名职工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视为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形,期间的工资待遇由职工所属企业按出勤照发。

  职工看护未成年子女期间,企业不得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到期的,顺延至政府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结束。

  市教委表示,鼓励在家看护子女的职工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提供劳动;鼓励职工之间调班轮休,发扬互助友爱精神,保证工作和生产正常运转。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