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下沉 丰台区南苑乡干部增援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2日15: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丰台区坚持高位统筹,建立“21×3”区级领导包片督导机制。由21位区级领导分别督导联系1个街道乡镇,各配备1名由相关部门处级干部担任的督导助理和1名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担任的防控专家。区委发出下沉增援号召后,1176名干部火速下沉到位,坚持一线调度指挥,到包片负责的街乡镇开展督导检查,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彰显责任担当。

南苑乡各单位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工作。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先锋作表率。从1月29日开展,多位区领导第一时间下沉至南苑乡各个基层单位,指导帮助社区、村持续做好辖区人员监测与防控工作,以及为接受监督性医学观察的群众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

人大主任张巨明到南苑乡督查指导工作。

1月30日,区人大主任张巨明在南苑乡党委书记刘怀生、党委副书记闫道儒、党委委员、副乡长王健和办公室主任刘学斌的陪同下到双石一社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张巨明主任一行人走进金石家园居民区,查看返京人员登记信息,了解疫情防控等工作。随后查看了社区便民超市日常生活用品供应情况,看到蔬菜、水果、生活用品等货源充足,物价稳定,张巨明主任表示一定要满足居民生活的需求。他指出,要继续开展全民细致的排查工作,近日是返京高峰,一定要做好返京人员的登记及隔离工作,严防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提醒社区工作者在非常时期,提高自身防护,一起为维护社区居民的安全而努力。

南苑乡基层单位对辖区开展消毒工作。

南苑乡长张晓光、乡党委副书记闫道儒以及乡副处调研员廉永民到德鑫嘉园社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社区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南苑乡人大主席辛殿军带领农业服务中心丁永钢,陪同区工作组人员李双巨与社区医院护士云冉到新宫家园社区进行部署检查,要求加强防控消毒力度。

南苑乡基层各单位在小区门口设置返京人员登记处。

乡党委副书记闫道儒和副调研员刘建带领驻派干部姚佳,陪同区人力社保局翟艺、李军到大红门锦苑一、二社区就疫情防控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就存着的困难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强化基层人员排查,做好车辆进出及排查工作,就外来人口做好登记跟踪调查工作。

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王健带领南苑乡派驻干部宋玉芬、郑毅,陪同区工作组杨立群、肖志辉以及石榴庄社区医院两名全科医生到双石一社区、双石二社区了解当前排查防控情况,共同研究完善防控措施,强化基层人员排查,做好辖区内的消毒及外来人口登记等相关工作。

福海棠华苑社区门口设置工作台每日为小区进出人口测量体温。

乡纪委书记徐镇平带领乡财政科长徐君、田甜,陪同区工作组陈学平、朱红宝了解并指导福海棠华苑社区防疫工作情况,并一同与社区、物业完善防控措施,要求严格落实社区外埠返京人员进出登记、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

乡武装部长蔡孟合陪同区派工作组张攀、医师徐海霞到分中寺村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会后对属地进行入户排查,要求严格落实外埠返京人员进出登记、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

副乡长安旭东陪同区工作组王秀菊、许锡福,就右安门村疫情防疫工作进行布控进一步强化右安门村对辖区消毒、人员检测、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工作要求。

副乡长张大立陪同区派工作组陈连安、刘丽就东铁营村防疫工作进行检查,对人员登记情况提出建议并指示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东罗园村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对返京人员做好登记工作。

副乡长褚勇杰带领乡武装部干事张鹤陪同区工作组郭长旺、李晶就时村村疫情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对外籍返京人员登记情况提出登记交通工具和座次等建议,要求时村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 。

副乡长高超陪同区派工作组宋春香、王建民,就东罗园村疫情防疫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加强宣传力度,增强村民对防疫的认识,并分组开展入户摸排防控工作。

区工作组干部闫新红、刘爱玲、南苑乡挂点干部张钧,到果园村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各项工作细节。

乡办公室主任刘学斌陪同区派工作组王进忠、薛运波到西铁营村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思想高度重视,加大防控、宣传工作力度。

乡林业站负责人黄伟陪同区派工作组李桂红、张莉莉到南苑村就疫情防疫工作进行检查就人员登记工作进一步提出建议。(蒲金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