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城市“美容师”用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2日12: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鲍聪颖 王子雍)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无数西城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西城环卫人是这其中最常见的身影。

西城环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响应,快速成立了二个废弃口罩处理突击队,并增派机械车辆对辖区重点大街开展洗地作业。

地下通道清洗消毒作业

车辆及车场消毒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凡事把细节做好,万事必可成功。西城环卫在成立突击队和增派机械车辆的同时,每天还针对垃圾桶(房)、作业车辆、社区内健身器材、休息石椅、楼道门把手等人员使用频繁,易污染的公共设施喷洒消毒液,垃圾桶内的烟蒂也在消毒范围内。

对易污染的公共设施喷洒消毒液

对垃圾桶内的烟蒂进行消毒处理,减少因烟蒂携带唾液引发的传染。

此外,春节假期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基层主要领导停休,每天上午召开专题会通报市区疫情防控情况,部署相关工作,并带队检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在岗坚守职工。

同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任务成立一办五组,即:综合协调办公室和日常管理组、作业消杀组、宣传舆情组、物资保障组、督导检查组。

针对大量的废弃口罩问题,西城环卫成立二个废弃口罩处理突击队,负责对全区15个街道的废弃口罩进行消毒收集清运。

为了提高员工疫情预防意识和防控能力,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海报、警示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防护及安全教育,强化职工自我防护意识。

此外,西城环卫还对全区内公厕加强消毒和管理,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进行公厕保洁作业。对于来自医院的垃圾车进入密闭式清洁站都要严格进行消毒。

进行作业期间,全体一线作业人员佩戴口罩及手套,废弃口罩按要求由专人负责统一收集处理。

环卫职工做好自我防护

同时,妥善安排职工伙食,合理搭配食谱,提高饭菜质量。工会将文体、娱乐用品发放至班组,组织职工们下棋、看报、看电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西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