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大姐捐赠手套 南苑乡德鑫嘉园社区与居民同心战“疫”

2020年02月02日11: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这个冬天因为疫情的爆发似乎格外“寒冷”,但又因为“逆行者”的无私奉献以及社区居民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们感到浓浓的暖意。

工作人员戴着张大姐送来的手套开展登记工作

1月31日,来自南苑乡德鑫嘉园社区的张大姐为社区工作人员买来了500副一次性手套。她说“你们太辛苦了,但是也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啊”。细心的她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虽然都戴了口罩,但是没有戴手套。“他们没白天没黑夜的工作,看着真是心疼,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也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张大姐动情地说,“我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自己家庭,我作为社区的居民,也为社区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共同战‘疫’!”

工作人员在外来人口登记处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

近日来,多位居民朋友向社区无偿捐助物资并多次主动向社区反映疫情防控的相关事宜,德鑫嘉园社区、盛世源达公司以及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广大居民朋友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构筑了一条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打响了一场众志成城、心手相牵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物业公司加强安保力量。

德鑫嘉园社区制定社区排查应急预案及工作实施方案,确保防控排查工作组织到位,落实 24 小时值班值守和每日报告制度,全力做好社区防控排查相关工作,全面铺开防疫宣传动员、重点人员防控、消毒等各项工作。

德鑫嘉园社区班子成员在张贴宣传材料。

社区与盛世源达公司联手,全面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广播、公告栏、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张贴《北京疾控至各地来(返)京朋友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及防疫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同时,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及上门走访,认真做好来(返)京人员摸底调查工作和登记工作,对居民进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与引导,提示来(返)京人员及时联系社区登记信息,确保社区及时掌握情况。

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盛世开元物业公司每日定时对社区内公共空间进行重点消毒,确保预防消杀无死角、有成效。

社区副书记高宁在电话联系社区居民。

德鑫嘉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高宁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从春节前到现在,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但是为了能够确保社区安全稳定,保护好人们的身体健康,一切都值得。尤其是看到居民朋友能送来温暖,让人心里真的是非常感动,热乎乎的。

社区里像高宁一样的工作者很多,他们舍弃小家,顾全大家,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很多社工早早就退掉了和家人定好的外出车票机票,面对孩子的询问,他们只说了一句话“爸爸(妈妈)是要去做勇敢的战士,这是件骄傲的事情,下次再陪宝宝出去玩,好吗?”这样的对话和故事,比比皆是,他们用行动书写着坚决和无悔,为社区居民的安全健康和社区的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蒲金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