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上庄镇:疫情无情人有情 凝聚爱心保安宁

2020年02月02日14: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挂着上庄地区群众的心。上庄镇党员干部群众齐动员,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

三嘉信苑社区有好几户从湖北返京隔离在家的居民朋友。这些从疫区来的返京人员,一方面怕自己会不会染病,另一方面隔离在家,也会产生被社会孤立的委屈感觉。三嘉信苑社区居委会关心这些返京居民朋友的精神和身体健康,安排专人每天上午、下午两次打电话给他们,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记录下当时的体温,除了关心他们的健康安全,也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因隔离带来的诸多生活不便。居委会联系了社区的百客雅超市,为他们建立了物资补给采购群,他们如果需要购买生活物资,可以在群内下单,超市包装好后通知居委会,由居委会工作人员送货上门。看着工作人员冒着疫情危险送货上门,这些隔离人员被这种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所深深感动。

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这种无私关爱行为也带动了其他社区居民。一位不肯留下姓名的三嘉信苑社区居民送来一车新鲜蔬菜,拜托社区居委会送到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和从湖北返京隔离在家的居民手中。居委会工作人员收到蔬菜后立即分装打包,送到了孤寡老人和隔离居民家中,也把这种人间真情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这种时候还能买到这么新鲜还便宜的菜,真是谢谢大爷!”。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村采取了应急防控措施,居民到周边购买蔬菜等生活用品存在一些不便。李家坟村的白大爷知道情况后坐不住了,每天拿出自家大棚种的蔬菜提供给村里,村里现在住着七百多户村民,有需要的住户就可以来买菜。平时白大爷的蔬菜大棚不是很大,主要是自己吃,什么菜成熟了,只拿出一点自家门口或者菜园子附近卖,现在这种自产自销的新鲜菜并没有趁疫情期间涨价:嫩白菜两元一把,小萝卜三元一把,娃娃菜和芹菜都卖5元一斤,参考超市的价格比超市还略低一点,让大家吃上健康又平价的菜。平价提供给村民,让大家吃上健康又平价的新鲜蔬菜。

馨瑞嘉园小区居民孙女士、刘阿姨在进出社区时,看到值守的工作人员只戴着口罩进行防护,同时负责外来人员登记的工作人员临时手套也不够用了,就主动送来自家的护目镜和防护手套,让工作人员能够全方位地保护自己。她们说,“社区工作人员奋斗在抗疫一线,每天接触人员复杂,他们的辛苦奉献,换来了我们的健康安全,我们也希望他们的防护更加全方位,让他们的家人在为他们自豪的同时,也能够放心他们的健康安全。”

“排查疫情,我们可以上岗,我们可以分组到出入口去做登记!”皂甲屯村的党员们纷纷表示。

1月28日,皂甲屯村接到疫情防控部署,村内党员们纷纷站了出来,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村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皂甲屯村有一支活跃在为民服务第一线的党员便民服务队。成立数年来,党员便民服务队用自己的爱心服务替村民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信赖,在群众的心目中,树立了“党员就是困难面前向前、利益面前向后”的良好形象。这次疫情面前党员争先向前,再次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也印证了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