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警增派警力 配合铁路客运部门维护旅客返程秩序

2020年02月02日12: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铁警增派警力,配合铁路客运部门维护旅客返程秩序。(北京铁路警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随着延期的春节假期即将结束,铁路客流将迎来返程高峰。针对疫情严峻形势,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和北京铁路公安局的要求和部署,北京铁路公安处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工作,积极落实民警岗位职责,并配合铁路客运部门和卫生防疫人员严格站、车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在北京客流集中的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北京北、北京东和清河火车站及进京旅客列车上,北京铁路公安处积极部署大站派出所、乘警支队和支援警力全力配合铁路客运人员、卫生防疫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据根据铁路部门统计,目前春运返程客流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下降。

目前,在北京有办理客运业务的火车站,车站客运部门均已启动了旅客进出站的体温检测。北京铁路公安处要求辖区各站派出所、乘警支队和支援警力积极协同车站客运、卫生防疫人员做好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健康信息登记、重点人员筛查、发热旅客移交等工作。对有发热等疑似患病的旅客,配合铁路客运、卫生防疫部门妥善处置。在进京的旅客列车上,北京铁路公安处配齐配强警力车上值乘,协助列车工作人员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积极做好身体出现不适的旅客与其他旅客的隔离,高标准开展车上劝离、终到移交和全程卡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在开展春运返程疫情防控的同时,北京铁路公安处还积极落实公安部《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并通过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将防护知识、执行勤务注意事项、工作区域防护及心理健康等四方面内容推送给全处民警,督促一线广大民警、附警和保安人员做到自身防护,全力维护好春运客流返程高峰秩序,全力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