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南苑街道“爱心口罩”温暖疫情防控一线人

2020年02月01日18: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这个春节可不寻常,从大年三十到现在,见到最多的不是亲戚朋友,而是街道和社区干部,相互的关心问候不是拜年话过年好,而是少出门、戴口罩,疫情面前他们为了居民的健康真是太辛苦了!”南苑街道诚苑社区诚苑中里14号楼1单元居民刘卓梅大姐一边动情地说着,一边就往社区干部手中塞口罩。

1月29日下午,南苑街道诚苑社区中里小区门口像往常一样,由区街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组成的群防群控队伍在责任区进行着排查登记、随访宣传等工作。当天下午三点左右,刘卓梅大姐外出回家,看到连续多日,把守小区大门的工作人员在阴冷的天气中坚守岗位,一站就是一天,心里的感动一下子涌上心头。刘卓梅随即回家拿了4个电动充电口罩,送到了值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手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护用品“一罩难求”的情况,小小的口罩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防护用品,更是社区居民对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最大的支持和关心。

不仅如此,刘卓梅大姐在得知社区防控一线缺少体温枪的情况下,又再次返回家中,一路小跑追着诚苑南里正在路上排查宣传的工作人员,将一支体温枪赠送给了防疫一线人员,让社区守住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增加了安全砝码。

“在这场疫情战役中,热心居民的爱心之举让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很受感动、倍受鼓舞,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热心群众都在积极参战,作为社区防疫一线人员,一定会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把好‘防控关’,让居民吃下 ‘定心丸’,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南苑街道诚苑社区党委书记孙亚丽说。

“爱心口罩”“爱心体温枪”……疫情无情人有情,像刘卓梅大姐这样的爱心之举,在南苑街道还有很多,战“疫”中总有一些温暖不期而遇,这些“小温暖”坚定了众志成城、全民战“疫”的信心,汇聚着逆风前行、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史莉)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