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党校“1+3+7+N”模式沉入社区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1日21: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朝阳区委党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之又重的政治任务,构建 “1+3+7+N”疫情防控模式,即:成立1个领导小组,建立3个工作专班,建立7个摸排工作组,49名共产党员全员参与,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力量。

“干部在岗,群众过节”是每个党员党性的体现和服务群众的宗旨。党校党员积极行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校领导带头行动,自1月26日起,49名党员提前返岗,主动到街道、社区报到,领任务、担责任,7个摸排工作组,每天每个组4至5名左右的党员沉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人员出行情况摸排、家庭社区疫情防控卫生知识宣传、社区封闭管理站岗执勤,社区人员出入登记和测量体温。截止目前,共入户摸排796户、完善信息341户,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612份,为社区封闭管理站岗执勤49人次,党校党员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与社区并肩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党校党员不停步,针对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不足等问题,党校将进一步协调力量,全身心投入防疫战斗一线,以疫情防控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亮党员身份,树党校形象。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