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访客、新租客进入住宅区须测温 快递、外卖等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住宅区

2020年02月01日20: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池梦蕊)为进一步落实《关于物业服务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1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物业企业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住宅区出入管理的通知》,明确提出,访客、新租客进入北京住宅区须测温;快递、外卖等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住宅区。

《通知》明确,各物业小区在制定小区防控方案时,要在防控方案中明确小区出入管理的相关工作内容,并将出入管理有关的限行、登记、测温等规定在小区出入口公示。

涉及到具体管理中,根据《通知》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可根据小区实际管理情况,关闭部分分散的小区出入口,出入口要实行人、车分流,严禁出现无人值守的出入口。其中,对非本住宅区车辆、访客、新租房入住人员等进入住宅区要逐一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小区,并做好登记。快递、外卖等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住宅区。但在加强出入管理的同时,要保障本居住小区居民或已租住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正常出入。

此外,通知还提醒小区出入口值守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仪器要定时进行消毒。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