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北新桥街道流动菜车进社区 特殊时期解民忧

2020年02月01日19: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池梦蕊)“听说有流动菜车,我赶紧来看看,价格还真公道,疫情防控期间,不用走那么远就能买到新鲜蔬菜,真是好!”家住北新仓的胡大爷说。

为了保证节日和疫情期间的蔬菜供应,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北新桥街道及时联系到供应商—北京街坊铺,经过协商,紧急调度了2辆流动菜车,派专人把位于平谷鱼子山镇绿水峡谷生态园种植基地的蔬菜直接运送调配到居民楼下。街道在北新仓、民安两个社区分别设立“临时菜店”,每天上午7:30-12:00营业,将安全、新鲜的蔬菜以平价供给社区居民。除了北新仓、民安社区外,“临时菜店”还可以辐射到海运仓、北官厅两个社区的居民。

北新桥街道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田俊介绍说:“防疫期间流动菜车都备有消毒箱,每天将场地消毒清理干净后才开始售卖,售卖结束后将菜叶等垃圾全部处理干净后,再进行一次彻底消毒才会结束一天的工作。我们街道每天也会有专门人员监督消毒和维持秩序,确保特殊时期老百姓的安全,下一步,我们也将结合辖区各个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科学合理设置、增加一些流动菜车点,并于2月2日调度第三辆流动菜车进驻平房区九道湾社区。”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