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大屯街道物业党支部为百姓送来免费菜

2020年02月01日17: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为大屯街道部分社区提供物业服务的盛兴物业,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向响应政府号召减少出门而买菜不便的居民提供送菜上门的服务。1月31日,盛兴物业党支部将自行采购的12000斤大白菜免费送到居民家门口。

上午10点,装载着12000斤大白菜的货车停放在大屯街道欧陆经典万兴苑社区门前,工作人员忙着卸车、分装。此次免费发放的白菜主要针对大屯街道万兴苑小区、融华世家小区等5个小区的1500户居民,为了避免与居民面对面的接触,盛兴物业采取在业主微信群接龙报名的方式领取。此外,物业还开通了电话报名方式,方便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报名领取。对于空巢、孤老、贫困等重点帮扶对象,盛兴物业也预留了部分白菜。

盛兴物业负责人李海琦告诉记者,考虑到防疫期间,居民在家中自行隔离,减少出门,买菜多有不便,盛兴物业党支部通过北京中盛惠民科技有限公司,联系了河北玉田蔬菜种植基地,提前订购了一批大白菜,免费提供给业主。

“您好,我把白菜放到您门口,一会儿您自己开门取一下……”菜分装好以后,物业工作人员把菜送到前期报名的居民家门口,敲门提示后,就赶紧离开。但仍有居民打开门,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物业真的太贴心了,现在也只能远远跟他们说声谢谢。”“我们的物业就是最可爱的人。”“送来的不是白菜,是物业对我们的真情实意。”……小区居民在业主群里纷纷为物业这一暖心之举点赞。

只用了24小时,物业工作人员就把一万多斤白菜送到了一千多户居民的家门口。李海琦表示,接下来盛兴物业党支部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居民实际需求,继续做好防疫工作,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秩序作出努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盛兴物业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联合社区居委会对社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及时掌握外地返京人员信息,并对公共区域进行每天不少于3次的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宋思沐)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