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地图上线

2020年02月01日09: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董兆瑞) 据北京市经信局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及北京市大数据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急成立局内疫情防控大数据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大数据强大的分析整合与实施能力,基于北京市卫健委发布的疫情数据信息,利用春节假期时间开发完成北京市疫情地图,并于1月30日在北京市政务数据资源网上线试运行,积极应对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地图通过可视化的地图形式,在北京市政务数据资源网向公众直观展示北京市各区累计确诊疫情病例、累计治愈数量及当前疫情分布等情况。同时,北京市政务数据资源网还将北京市卫健委疫情数据转换为可机读信息格式,提供数据公开与数据下载服务,方便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疫情数据的开发应用,力争汇聚更多社会力量,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下一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及北京市大数据中心将持续更新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信息,拓展利用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在北京市政务数据资源网、北京通APP等渠道向公众提供多样化的疫情防控服务。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