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定点医院周边排水管网加强排查

2020年01月31日10: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定点医院周边排水管网加强排查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目前本市正处在疫情防控阶段,城市排水管网的安全不容忽视。北京排水集团在保障一线作业职工安全防护的同时,将加强定点医院、隔离留观酒店及有关单位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的防疫保障力度。

  北京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月24日至29日期间,集团累计处理供污水1403.4万吨,供应再生水701.4万吨,服务保障区域运行安全有序。“我们将加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水质检测工作,采取复合消毒工艺措施,扎实做好11座再生水厂出水消毒工作,确保出水水质达标。”该负责人说,集团已加强对定点医院、隔离留观的酒店及有关单位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对周边排水管网加大排查力度,跟进做好防疫保障。

  在集团内部,各排水管网分公司等生产单位已采购配备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一线作业人员配备了必备的安全防护用品。对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厂区内部生活、生产、隔离观察区的消毒区域、消毒频次、消毒剂配比、消毒标准做出明确规定,做到重点区域、公共区域一日三次消毒,确保职工作业区域环境安全。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