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战支援湖北!密云24个名额三百医护人员“抢”

2020年01月31日18: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为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北京市已派出百余名医护专家。而面对疫情发展情况,还需储备更多医疗团队随时听从调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收到密云区卫生健康委消息,区里将抽调医务工作者组建医疗队,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后,密云两所医院医护人员迅速积极回应,区中医院短短半天便有医生23人、护士50人报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则收到了上百封“请战书”,近300人摁下了红手印。

薄薄一张纸,满满医者情。他们有的是科室骨干,有的是党员,有的刚刚走上工作岗位,有的即将退休,但此时都义无反顾地报名,为投身一线做好充足准备。

最终,区卫健委从报名者中选拔了业务能力突出、工作经验丰富的24人组建医疗队,分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临床检验医疗队和后备护理组,其中医生5人、护士18人、检验1人,将等候通知随时奔赴湖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自发生疫情以来,密云区中医院急诊内科的郭锦桥三次请战,第一次是区里组建医疗团队,第二次是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组建医疗团队,每次他都积极报名,但考虑到他和爱人均在医疗系统工作,忙起来只能让孩子放了学自己在父母值班室里写作业,医院并未批准。

这回接到通知后,他仍然第一时间报名,几次三番请战,此次终获首肯。“我一定要去,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起到带头的作用,所有困难都能想办法克服,责任所在,我愿倾尽所能支援湖北。父母担心我有危险,但我更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所以我要抓紧时间给自己充电。”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肾内科护士王晓敬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已经20年,工作扎实,业务优秀,17年前就曾参加过抗“非典”时期的工作,对于这次支援湖北,她说:“既然是党员就不能落后,我有非典时期的经验,也相信自己能够胜任。家人知道消息后,对我的决定表示支持,嘱咐我做好隔离措施,注意防护。只是闺女年纪小,不愿意让我去,出发之前我还要再给她好好讲讲,只要防护到位,妈妈不会有危险。”(徐宇)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