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机关系统1600余党员干部一线防控疫情 实现社区(村)全覆盖

2020年01月31日20: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高星)记者从朝阳区获悉,朝阳区直机关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村)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朝阳区机关系统1600余党员干部赴基层疫情防控,实现社区(村)全覆盖。同时,区四套班子领导对全区43个街乡联系督导。

春节期间,朝阳区下发了《关于深化“1+1手拉手行动” 沉入基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紧急通知》,要求区直机关系统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在街乡党(工)委和社区(村)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参与社区(村)人员排查、信息收集、宣传教育、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朝阳区直机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朝阳区深入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相关部署,深化“1+1手拉手行动”,加强社区(村)工作力量,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前一步,深入基层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朝阳区发改委党总支紧急动员部署,党员干部主动报名请战,不到1个小时,报名人数就已远远超过计划人数。临时组建的发改委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十八里店乡西直河村,协助村党支部开展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朝阳区城管执法监察局7个党支部、14个党小组快速行动,分为13个工作组,与劲松街道各社区100%对接。机关干部通过电话沟通、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地区5万余户居民、1600余家非公单位进行摸排,督促超市等重点区域消毒。

朝阳区统计局党总支及5个党支部分别与小关街道6个社区结对,每天固定10余名党员干部进驻社区。

截至目前,朝阳区机关系统300余党支部下沉基层的1600余党员干部已与全区43个街乡、619个社区(村)建立联系, 全力开展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社区(村)全覆盖。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