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艺术家共唱《花木兰》:为武汉加油 为抗击疫情助力

2020年01月30日16: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尹星云)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医护人员奔赴防控一线,文艺工作者也在积极行动,为大家加油鼓劲。近日,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号召众多戏曲艺术家同唱武汉加油—《花木兰》,向所有医护人员表达敬意,向患者表示慰问。

小香玉一直关注疫情状况,作为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的校长,在做好学校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心系武汉。她提议戏曲艺术家同仁用文艺的力量,同唱中国武汉加油—《花木兰》,为武汉加油!此提议得到何赛飞、赵志刚、武凌云、王洪玲、曾昭娟、杨俊等艺术家的积极响应。

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何赛飞第一时间就录制好唱段,还热心教其他艺术家如何用手机录制;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杨俊此时身在武汉,为把豫剧版的武汉加油—《花木兰》唱成黄梅戏味儿,录制了好几次,用心、用情传递出武汉人民的坚强和对全国人民的感谢;天津评剧院院长曾昭娟在录音棚里一遍遍地录制,只为把最好的状态及唱腔呈现出来;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王洪玲接到提议时,正在团里值班,下班后立刻在儿子的帮助下用手机录音,用河北梆子为武汉加油;晋剧表演艺术家武凌云,为唱好戏曲里的一句戏词“不分昼夜为生命抢时间”,把晋剧唱到豫剧的伴奏里,一家四个国家一级演员齐想办法,共同为武汉祝福;来自杭州的“越剧王子”赵志刚听到提议,也立刻着手录制,声情并茂演绎唱段,传递支持武汉的心声……

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

越剧表演艺术家何赛飞。

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杨俊录制武汉加油—《花木兰》。

天津评剧院院长曾昭娟录制武汉加油—《花木兰》。

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王洪玲用手机录制武汉加油—《花木兰》。

晋剧表演艺术家武凌云一家为此次录制琢磨唱段。

“越剧王子”赵志刚琢磨武汉加油—《花木兰》唱段。(本组图片均由艺术家本人提供)

在众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下,这首特殊意义的武汉加油—《花木兰》应运而生,大家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抗击疫情助力。

小香玉感慨良多:“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有太多的人默默奉献,我们每一个人也都需要拿出众志成城的信心,共同战胜疫情。就像这版《花木兰》里所唱的那样:有许多英雄,无怨的奉献,为人康复是默默出能贤,中国人团结一心不怕艰难!”

中国武汉加油—《花木兰》

演唱:小香玉 何赛飞 赵志刚 武凌云 王洪玲 曾昭娟 杨俊

填词:李亮

制作:郭贾飞 程珊

同胞们齐心援武汉!

谁说疫情难防范?

众志成城来支援,

白衣天使护家园。

白天在抢救,

夜晚也不闲,

不分昼夜为生命抢时间,

百姓们才能有这暖和安。

你要不相信(哪),

大家用心看,

咱们的政府啊,

时刻不停闲,

这千策万情可都是心连心(哪)。

有许多的英雄,

无怨的奉献,

为人康复是默默出能贤,

中国人团结一心不怕艰难!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