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托多方动员客户 设立实物救援慈善信托驰援武汉防治疫情

2020年01月30日11: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鲍聪颖)记者从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在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之际,光大信托除第一时间捐款350万元参与疫情防控外,公司充分发挥信托优势,利用自身资源禀赋,深度挖掘客户资源,以设立医疗实物类慈善信托等特有的方式投入到疫情防疫战中。

“光信善·蓝帆医疗实物救援慈善信托”项目医疗物资交接。

捐款有价,物资难求。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光大信托与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共识,设立了国内首单医疗实物类慈善信托—“光信善·蓝帆医疗实物救援慈善信托”。蓝帆医疗股份捐献100万支医疗级防护手套作为慈善信托资产,用于武汉及北京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获悉,光大信托发挥“公益基金+慈善信托”双平台运营优势,25日与四川省欣鑫慈善基金会联合设立“光信善·欣鑫慈善专项慈善信托”,同样作为医疗器械实物类慈善信托,将首期价值100万元的医疗器械风雨兼程直达那些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手中。光大信托将利用慈善信托“财产独立、运行成本低”的特质,做好信息管理和披露,确保慈善资产使用效益,为疫情前线提供有力支持。

28日晚,“光信善·欣鑫慈善专项慈善信托”的物资已到达武汉。

截止到目前,光大信托已设立两单关于新型肺炎防治的专项慈善信托计划,落实完成了公司第二期抗击防疫工作,此批慈善财产将全部用于支持新型肺炎的防治工作。此两单项目得到了兰州市民政局、中信登等各级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光大信托各部门同事都自愿放弃春节假期,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内外部流程及设立工作,确保项目依法合规。

“光信善·欣鑫慈善专项慈善信托”的部分物资已运送到各个医院。

“没有一个严冬不可逾越,病毒肆虐的当下亦是如此。”光大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闫桂军表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光大信托人义不容辞、严阵以待,公司要发挥资源优势形成合力,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