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等4名球员因疫情无缘奥预赛

2020年01月30日09: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王霜等4名球员因疫情无缘奥预赛

  王霜资料图 供图/新华社

  本报讯(记者 王帆)北京时间1月29日,中国女足一行抵达澳大利亚,准备参加将于2月3日开始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赛事。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原本定于在武汉进行的这次赛事临时更换地点,并且中国女足阵中的四名球员都因疫情防控影响而无缘本次参赛的大名单,其中就包括王霜。

  中国女足21名球员与教练组及工作团队已经顺利抵达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她们将在那里调整训练两天后前往悉尼,正式展开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赛事最后阶段的备战。出征澳大利亚前,中国女足全队接受了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异常。不过,王霜、姚伟、吕悦云三名武汉籍球员以及浙江籍球员李梦雯受疫情防控影响,此次未能随球队出征澳大利亚。目前,四名球员严格遵守国家和各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各自在家中进行隔离观察,均无身体异常情况。

  中国女足此次同澳大利亚队、泰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分在B组,原本能够坐拥主场之利,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发生变化。疫情暴发之前,中国女足一直在武汉进行备战,短暂的春节假期过后,球队在苏州集结,比赛最终易地举办也让球队的备战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而影响不仅仅包括球队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订好机票以及安排好在当地的食宿,更是包括王霜在内的四名球员都将缺席本次奥预赛。

  王霜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去年11月份的四国赛上,王霜完成了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100场国际A级赛事,这些年她的成长是迅速的,更是成长为亚洲足球小姐,还拥有了一段宝贵的留洋经历。随后的东亚杯上,王霜经历了受伤和火线复出,尽管状态有所起伏,但是她的技术和意识在球队中都是出类拔萃的。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包括王霜在内的这几名球员都在随队进行奥预赛的备战,尽管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对于中国女足来讲难度很大,但是全队都在为了这一目标全力备战。而除了王霜之外,姚伟是球队中场的重要人选。

  中国女足将于当地时间2月3日、6日和9日分别迎战泰国女子足球队、中国台北女子足球队以及澳大利亚女子足球队,小组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将在附加赛中迎战A组排名前两名的队伍,A组队伍包括韩国、缅甸和越南,主客场附加赛的胜者将和东道主日本一起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入场券。对于本就困难不小的中国女足来讲,此次出征前的各种变数更加雪上加霜,在备战倒计时的日子里,球队目标不变,到了赛场上力求搏上所有的能量和运气。

  虽然无法为国出战,但身为武汉人的王霜仍在全力支持家乡抗击疫情。她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多条关注武汉疫情的消息:“感谢医护人员,你们用自己的生命、责任坚守在前线,为我们保驾护航,也请你们保护好自己。”

  统筹/杜锐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