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部署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9日22: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切实落实市委关于机关干部要下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北京市门头沟区立即行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镇街工作组迅速制发通知,要求1月28日起全区除具有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服务保障职能的单位外,保留必要应急值守人员,机关干部全部下沉社区(村)报到上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岗到位。

本次抽调干部全部参与区内人口相对密集的7个镇街、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工作岗位和任务由各镇街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工作部署当天,全区已有42个单位668名机关干部放弃休息,下沉到7个镇街174个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门头沟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力兵对机关干部下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人员抽调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好本单位抽调工作,教育引导抽调干部不畏风险、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全力参与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各镇街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做好下沉社区(村)参与防控干部的统筹安排,对抽调人员做好岗位培训、明确职责任务,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措施落实到位,并为下沉干部在岗期间做好必要的后勤保障;三是广大抽调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现实检验,充分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四是区纪委区监委将此次抽调工作纳入监督检查范围,对相关单位人员抽调情况、值守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组织不力,存在不担当履职、违法履职的情况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军庄镇对流动人员测体温+身份证实名登记

相关新闻

军庄镇联防联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党委、政府连续召开不同层级、人员参加的会议18次,坚持每日会商制度,持续部署、会商、调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比如,在109国道入镇路口和军温路与海淀交界处设立道卡,排查外地牌照车辆,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其中,劝离“鄂”字头牌照车辆3辆。同时,各村居高度自治、各自为战,按照大路口设卡、小路口封闭原则实施封闭管理,共封闭16处、设立道卡30处,24小时值守,对各类进出人员询问并测量体温,对流动人员测体温+身份证实名登记,不明外来人员一律拒绝进入。

与辖区五支部队进行摸底调查,排查人员情况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辖区内的铁三局四公司、天山陵园、京煤物业、公交场站等7家企业召开协调调度会,督促落实防控措施,进行联防联控。安排区国资委、司法局、总工会、档案局、统计局五家单位分别与辖区内的军庄村、西杨坨村、东杨坨村、杨坨社区、惠通新苑社区进行对接,认岗定人,51名区派单位的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全部上岗参与路口道卡的看护值守工作。

此外,各村居利用“大喇叭”每天多次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常识,制作、发放、张贴“一封信”和“明白卡”2万余份,悬挂条幅、张贴标语130余条(块),张贴海报80处、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广大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主动性,采取“顺口溜”等通俗易懂、便于传播的宣传方式进行广泛告知,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提高百姓知晓率。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