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委书记走街串巷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9日14: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1月28日下午,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以“四不两直”形式先后来到护国寺小吃西单店、古德豪斯酒店、钟声社区、北京图书大厦、西长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运行保障工作,给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以及企业员工拜年,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护国寺小吃西单店,卢映川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餐厅营业时间、场所消毒、客流人数、物资供应等情况。卢映川向来用餐的居民拱手致礼拜年,提醒大家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同时叮嘱餐厅工作人员,要加强餐厅消毒,佩戴好口罩,为百姓用餐提供安全放心的环境。

古德豪斯酒店在春节假期并未营业,但酒店前台仍有工作人员值守,并在前台设有体温检测点,并备有消毒用品及口罩。卢映川向酒店值班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来客登记、场所消毒、人员防护等工作,酒店营业后要做好住店人员登记,重点人群做好上报,并加大对客房的消毒力度和消毒频率,做好疫情防控。

来到西长安街街道钟声社区,卢映川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社区对返京人员的摸排登记等情况,对社区排查和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切实做好基础工作,对于防止疫情蔓延,真正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至关重要,社区工作人员要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做好动态监测跟进,将疫情防控网络织密扎牢。同时,要发挥好党建协调委员会和社区居民自治的作用,指导区域内社会单位更加细致地做好防控工作,按照“四方责任”要求严格落实。

北京图书大厦作为大型零售书店,日均接待读者较多。卢映川仔细察看来店人员体温检测记录,对图书大厦为未佩戴口罩客人进店提供口罩的措施给予肯定。他建议企业要加大对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规范工作人员检测劝导时的礼貌用语,做好劝导消费者配戴口罩进入书店等工作,并与属地街道社区做好对接,进一步深化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责任。

卢映川来到西长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进门,首先进行体温检测,随后向值班医生详细询问病人就医流程。卢映川表示,节后大量人流返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处疫情防控一线,肩负重任,大家要全面动员、齐心协力、共同落实好“四方责任”,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希望医护人员在忠于自己职守的同时,更要按照相关防控工作的要求,确保严格执行相关接诊、预筛等工作,做到流程规范,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医护人员更要积极行动起来,要多运用微信群、远程医疗等方式,加强对居民群众、社会单位的防控指导和公共卫生健康常识的普及,使科学防控措施有效落地。他叮嘱医护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安排好轮班轮岗,注意适当休息。 (西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