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细化防控措施 压实社区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8日09: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细化防控措施 压实社区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大年初三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来到朝阳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朝外街道吉庆里社区橱窗张贴着宣传海报,每个单元门口都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全方位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和防护措施。看到社区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李伟予以肯定。随后,李伟走进社区居委会,仔细翻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台账,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李伟还来到三里屯街道北三里社区,检查社区加强宣传动员、人员摸排、重点追踪等工作情况。每到一处,李伟都向值守的工作人员拱手致礼,送上节日问候。

  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扎实做好基础台账工作,做到底数清楚、心中有数。细化防控措施,压实社区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无死角。要动员和鼓励群众参与,紧紧依靠社区居民做好防控工作。

  随后,李伟来到三里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门右转就是隔离留观室,就诊前先量体温、做手部消毒。李伟仔细察看卫生服务中心分诊台、急诊室,对将发热患者的转诊情况反馈到居委会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叮嘱,要发挥家庭医生作用,帮居民解疑释惑,提升群众健康防护水平。要加强联防联控,针对春节返京大人流,做细做实应对预案。

  “口罩售价多少?”“消毒液等用品供货是否充足?”李伟还走进社区药店,向药店负责人详细询问防疫用品供应及进货渠道等情况,要求严防借防疫之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满足居民需求。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