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王佐抓好社区村防控 多措并举全力应对疫情

2020年01月28日17: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日,丰台王佐镇积极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重点做好节后返京人流应对工作。辖区工地、酒店、出租大院、两新组织加大对职工的排查力度,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健康监测,及时劝导重点地区人员暂缓回京。

王佐镇抓好社区村防控,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建立组织体系,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做好社区防控措施的落实和社区人员的健康监测,确保国家卫健委的各项要求、举措落实到位。同时,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供应,点对点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社会面口罩、消毒用品的供应,以及相关物资储运调配,促进市场秩序平稳。在宣传引导方面,妥善引导舆情,通过各种渠道,抓好宣传,全面掌握舆情动态,科学研判舆情走势,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连日来,山语城社区专人负责每天详细记录与有湖北接触史的人员身体状况,并发动三个物业公司对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禁止快递及外卖车辆进入,每天两次对小区外环境消毒。翡翠山社区制定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掌握辖区居民身体状况和返京时间信息,做到主动防控,持续跟踪,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广泛宣传防疫科普知识。

西庄店、西王佐村免费为村民发放口罩,在辖区内全天候喷洒消毒药水。加强对小区和公交车站的监控,及时劝返外来人员。安排专人对村内路口进行疫情专项管理。

南宫雅苑社区针对摸排中多次联系不上的93户住户,社区干部深入到楼院中,在单元门、住户门上张贴温馨提示,提示返京及外地来的朋友及时与社区联系,做好登记和自我隔离防控工作。

镇总公司关闭千灵山、青龙湖及玉叶公园办公区,向各企业发放《致各地来(返)京朋友的一封信》。做好全镇供水保障工作,确保水源地完全封闭管理,每日加强水质监测力度。加大管护林地巡查力度,杜绝人员林地聚集。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