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和社会运行

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保障打好以社区为单元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8日13: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1月27日大年初三上午,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深入社区、药店、超市、宾馆,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运行保障工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和企业员工拜年,向大家致以节日慰问和崇高敬意。

在广外街道红莲中里社区,卢映川详细询问社区落实社区排查、健康随访、居家观察等工作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要求开展广泛社会动员,落实网格化管理,担负起落地排查、跟踪观察的属地责任,第一时间做好返京人员登记和湖北方向以及其他地方返京有发热症状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加大对驻区单位走访力度,督促落实“四方责任”;织密扎牢返京人员防控网,要全面覆盖,动态跟进;加强宣传,实时在“西城家园”推送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坚定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卢映川来到金象大药房、颐寿仁大药房、盒马鲜生(红莲店)和天虹商场地下超市,详细了解各类物品的储备和销售情况,检查企业消毒工作。卢映川对企业采取员工体温检测、配发口罩,定时消毒等措施表示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大生活必需品和各类物资的保障和供应,满足群众需求,保障城市运行和社会运行的平稳有序。

在如家宾馆,卢映川详细了解宾馆采取的防护措施及手段,叮嘱负责人做好员工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旅客登记制度,做好消毒防护,提示提醒旅客减少外出,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西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