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青云店村民用洒水车义务为村庄消毒免疫

2020年01月28日21: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池梦蕊)“书记,对抗疫情,我想为村里出份力。”1月27日上午,青云店镇霍洲营村村民赵建波急冲冲地走进村委会对村书记说。

赵建波是霍洲营一名普通的村民,多年来从事建筑工程工作,家里有一辆洒水车。因为近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来袭,他从各种渠道认识到了此次疫情的一些知识及采取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加上最近正处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相对较大,也加大了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为了进一步做好防范,避免产生疫情,他决定义务为村里喷洒药水进行消毒。

准备好消毒液,清洗水罐,配制消毒药水,上午10点多,一阵忙活后,他开着自家的洒水车,在村内主要街道义务喷洒消毒药水。由于村里居住的人家众多,为把消毒防控做到位,他挨条街挨条街的转,房前屋后、马路边,所经之处全覆盖。“大过年的把消毒药水撒在人家周边,还担心怕别人不愿意。”赵建波说,不过很快证明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这么冷的天还开着车在外面打药,了不起。”“大过年的这么辛苦,你真是咱村的好榜样。”一时间,他的举动也引来了村民们的关注,大家把他的事迹发到群里,纷纷为他的舍己为人点赞。

对此,赵建波则表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一件大事,只有大家都平安了,疫情才能被战胜消灭。”今天他又买了50桶消毒液,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2次持续进行喷药消毒作业,直到疫情被控制住,为防控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