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北京宣武医院医疗队赴武汉:“召必回,战必胜”

2020年01月28日11: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孟竹 胡诚)20分钟,全部队员集结完毕!1月27日下午1点,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接到了北京市医管中心派出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医院迅速反应,发布出征令。

从众多请战者中选派出的12名医疗队队员火速集结,20分钟全部到达医院集结。他们有的瞒着父母报名出征,有的正在医院上班,连换洗衣物都无暇回家拿……接到出征令,大家迅速集结,等待出发。充满战斗力的他们,希望尽早一分钟落地疫区一线,投入到病患的救治中。“我的爱人就是抗击非典的第一批队员,这次我报名参加,得到了他们的支持。”神经外科徐跃峤说道,“这次能到武汉去,为这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据了解,此次医疗队中,70%队员是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好这场战役,完成好党和政府、医院交付给我们的任务。”临时党支部书记李艳表示。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君为临时党支部授党旗,强调临时党支部在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并叮嘱队员们在积极救治病患的同时照顾好自己,不负医院的期望,不负人民的嘱托。

“抗击疫情,护佑生命!”“披上战衣,保护你!”“召必回,战必胜!”“听党话,跟党走,打胜仗!”……最美逆行者们句句出征留言,发自内心,感人至深。

出征前,宣武医院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授旗仪式。院长赵国光嘱托,这是一支能够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英雄队伍。“你们承载着四千宣医人的期盼,希望大家科学救治、严谨防护、发挥‘诚勤严精’的宣医精神,打好此次战役,平安归来!”

为了让队员们多一分的安全,宣武医院感染管理处在医院集结地再次对他们进行穿脱防护服等感染防控培训。与此同时,医疗物资及生活物资的准备也在同步进行中。除了必备的医疗防护用品及药物外,医院还特别为队员们准备了洗护用品、冲锋衣、内衣、袜子、火腿肠、巧克力等生活物资,尽量让他们在救治病患的同时,做到体力有保障,生活有依靠。向所有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宣武医院供图)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