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垂杨柳医院搭建应对疫情梯队 发热门诊增6个隔离病房

2020年01月28日11: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武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北京垂杨柳医院及时组织疾控、医务、护理、物资、安保等12个主要科室,在有可能发生最早接诊的前线科室,感染科、急诊科、儿科、ICU等进行逐一现场办公,积极落实战前各项规划和筹备。

按照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要求,在朝阳区卫健委的指导下,医院制定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专项方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全院动员部署和培训,瞄准预检分诊、就诊流程优化、人员防护、感染隔离控制、安保后勤支撑等13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准备,做到全员知晓率100%。

据了解,垂杨柳医院是朝阳区东南部医学中心,开设了24*7*365持续开放的发热门诊,1月20日开始不间断有武汉旅行或生活史的发热患者前来就诊。面对发热门诊每日剧增的接诊压力,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治措施。

发热患者来垂杨柳医院就诊,须由医院医务人员测量体温。如果患者体温高于正常情况,将给患者和陪同人员提供医用外科口罩,并指导其正确佩戴。随后,工作人员会详细询问患者症状,以及有无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是否曾经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等信息,进行预检分诊登记后,医院工作人员引导患者至发热门诊有序就诊。

“1月24日起,我们调配多名医护人员驰援发热门诊,新选任的感染科副主任孙春荣,也于25日提前到发热门诊报道。”垂杨柳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多批次增加医护团队,提高了发热门诊的诊疗实力,搭建了应对疫情的梯队,为周边百姓搭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在提高发热门诊诊疗力量的同时,垂杨柳医院还统筹协调各部门为发热门诊增加6个隔离病房。院领导带头放弃休假,中层干部取消休假,行政总值班增派人员,后勤和保卫增加人员值守……医院全院职工24小时开机,时刻准备随叫随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为保障医护人员工作安全,防止院内感染,医院物资供应部积极筹备个人防护物资,并陆续下发至发热门诊、急诊、儿科等重点点位。按照朝阳区疾控中心等部门的要求,医院相关科室分等级进行有效防护。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