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大兴机场疫情防控 大兴区建立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

2020年01月27日19: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池梦蕊 安苏)为做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入京旅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大兴区积极配合民航部门加强入京旅客的健康巡查和安全防护,制定出台《大兴区关于乘机入京人员应急处置方案》,建立包括区卫健委、区交通委、区外办、区公安局等多个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

如遇近期有武汉旅行史的发热旅客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落地,大兴区将第一时间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调度下,及时将相关信息通报区卫生部门,迅速妥善处置人员的转运及可疑暴露者的医学观察工作。目前,大兴区已经设立隔离观察点,严控传染源输入。

此外,大兴区榆垡镇成立三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对租住在本区域的空乘人员进行逐一入户排查、登记,针对有与武汉来京旅客有密接行为的空乘人员,提供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采买配送服务。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