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奥运选拔收官 春节照常训练以备战东京奥运会

2020年01月25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跳水队奥运选拔收官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1月23日晚,为期两天的中国跳水队东京奥运会队内选拔赛第三站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收官,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于队伍的整体表现表示满意。

  据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此次队内选拔赛的成绩将用来选拔4月份跳水世界杯的参赛阵容,而如果无缘跳水世界杯,那就等同于失去了第四站的奥运选拔资格,因此在农历腊月廿八、廿九两天举行的这场队内选拔赛也是非常重要。周继红说:“大家的整体表现我还是感到满意的,证明冬训效果不错。老队员中像施廷懋、曹缘发挥正常,在各自项目上的积分也领先其他选手。可以说八个项目我们有七项比出了世界水平,除了男子双人10米跳台出了一些偏差之外。而竞争最为激烈的是男子单人10米跳台项目,前几人的得分比较接近,选拔结果可能要等到最后才能揭晓了。”

  周继红还告诉北青报记者,春节期间国家跳水队全体队员不放假、不回家,按照平日的正常作息进行训练,以备战还有半年就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