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出发 初一抵达 南方医院抗非团队凌晨到达武汉

2020年01月25日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南方医院抗非团队凌晨到达武汉

  “武汉挺住,我们来了。”

  今天,大年初一凌晨1点左右,从广州出发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24人医疗团队,乘坐包机CZ5241平安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曾在2003年前往小汤山抗击非典的英雄团队,再次出征,抵达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前线。

  昨天20时,除夕夜,广州万家灯火,普通群众正在收看央视春晚直播开场表演,南方医院大门前,24名医护工作者正式集结。“张乾。”“哪个科的?”“透析中心。”虽然大量亲友同事同学前来送行,但集结现场秩序井然,团队有序完成点名、报到。每人都领到刚刚赶制出的统一队服,并在胸前贴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南方医院相关领导悉数到场,为团队送行,赞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大无畏精神,并嘱咐完成任务后一定安全回家。

  此次出征武汉的南方医院医疗团队中,有三人前往小汤山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役,分别是感染内科副主任郭亚兵、肾移植主管护师史丽莎、惠侨医疗中心护士长李利。此前,在郭亚兵和另一名队员王晓艳的共同倡议下,该医疗队24名队员毅然写下请战书,向组织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记者了解到,包括南方医院在内,同机抵达武汉的还有来自广州9家三甲医院的128名医护人员,他们共同组成了广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昨晚,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现场,担任南方医院医疗队队长的郭亚兵,还被宣布兼任广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和临时党总支副书记。

  本报记者 孙毅

  南方医院宣传处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