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春贺岁 初一到初七天天有好戏

2020年01月24日09:0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NBA新春贺岁 初一到初七天天有好戏

  自1月21日起,NBA官方已经启动新春贺岁活动,保罗·乔治、恩比德、米切尔三位NBA球星亮相《春节英雄》系列电视和网络宣传片,各支NBA球队陆续通过赛场环节、球迷赠品、音乐表演、社交媒体内容、场边广告等方式欢庆新春佳节。

  按照赛程安排,1月25日至1月31日(大年初一至初七),总计有51场NBA常规赛上演,其中不乏焦点比赛。在新春佳节期间,中国球迷们不仅可以欣赏到詹姆斯、莱昂纳德、东契奇、欧文、锡安等球星的个人表演,还能观看洛杉矶德比、纽约德比等经典大戏。

  锡安满血归来 尽显状元风采

  高居西部前四的掘金对阵排名西部倒数的鹈鹕,这原本会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但得益于新科状元锡安的复出,以及鹈鹕头号球星英格拉姆近期的火热状态,这场比赛并不缺乏看点。

  2019年夏天毫无悬念当选状元,赛季开始前被公认为未来的超级巨星,锡安却因为膝盖伤势缺席了半个赛季,直至1月23日正式复出。此役对阵掘金,只是锡安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面对约基奇、穆雷率领的掘金,比赛胜负的意义并不大,关键是锡安的个人表现,他能对约基奇防守的禁区带来多大威胁,带给鹈鹕的帮助是否明显,届时将万众瞩目。

  爵士对阵侠客 谁赢都是惊喜

  纵观本赛季常规赛的半程表现,独行侠、爵士绝对是最让外界惊喜的两支西部球队。前者在东契奇、波尔津吉斯的率领下,重回西部强队之列;米切尔、戈贝尔本赛季持续进步,爵士的战绩水涨船高,不久前一度冲到西部第二。

  两支强队直接交锋,各个位置的对位都备受瞩目。东契奇本赛季打出MVP级别的表现,已经成为联盟最顶尖的后卫之一,此役他要面对巨大挑战,米切尔、康利这对新老搭配的后卫组合不容小觑;戈贝尔延续着过去两个赛季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发挥,波尔津吉斯对爵士三秒区的冲击是否有效,也将左右比赛的胜负。

  纽约德比再现 篮网主将回归

  两支纽约球队都算不上联盟顶尖,但直接对话依旧火药味十足。本赛季常规赛开赛3个月,纽约德比每一个月上演一次,前两次德比,篮网均笑到最后,但去年12月底的那场较量,篮网在欧文缺席的情况下遭遇惨败。

  27日的这场比赛是2020年的首场纽约德比,也是赛季第4次,尼克斯坐镇麦迪逊广场花园迎战篮网。不同的是,篮网当家球星欧文已经伤愈回归,丁威迪肩上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兰德尔、莫里斯等尼克斯球星能否率队成功守卫主场,尚是未知数。

  热火状态火热 魔术渐入佳境

  这可能是东部季后赛首轮对决的提前预演。魔术虽挤进西部前6希望渺茫,但跌出季后赛也几乎不可能,而按照热火本赛季的火热状态,大概率排名仅次于雄鹿,以东部第二挺进季后赛,两队在季后赛首轮遭遇,确实有很大的几率。

  魔术的当家球星自然是武切维奇和富尼耶,但去年夏天加盟球队的2017年选秀状元富尔茨,在奥兰多重获新生,魔术近期渐入佳境;在巴特勒的带领下,纳恩、阿德巴约、泰勒·希罗等一众年轻人冲劲十足,热火正走在复兴之路上。两支东部季后赛球队之间的碰撞,定然会擦出不少火花。

  湖人要划快船 难度非同一般

  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对决莱昂纳德、保罗·乔治,这无疑是本赛季联盟最具看点的对决,洛杉矶德比先后安排在揭幕战、圣诞大战,足见联盟对湖人对阵快船这一德比战的重视,外界的热度也没有说谎,本赛季的洛杉矶德比不容错过。

  揭幕战,湖人以106比112输球;圣诞大战,111比106,依旧是快船笑到最后。农历大年初五的这场洛杉矶德比,湖人坐镇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快船,是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率队成功复仇,还是莱昂纳德、保罗·乔治继续笑傲德比战,谁错过谁后悔。

  个人英雄主义 对话团队篮球

  褪去扣篮王的光环,扎克·拉文在最近两个赛季成长迅速,三分球成为让联盟所有球队不得不防的常规武器,疯狂的个人得分表演成为日常,不仅成为芝加哥的头号球星,也是联盟少有的大心脏。与公牛恰恰相反,在缺少奥拉迪波的情况下,步行者全民皆兵,小萨博尼斯、布罗格登、沃伦等主力均担起重任。

  公牛大战步行者,早已不是迈克尔·乔丹与雷吉·米勒“掐架”的恩怨剧情,两队在东部排名上也没有直接竞争关系,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两种篮球战术风格的直接碰撞,拉文的个人英雄主义对话印第安纳的团队篮球理念。

  勇士处境艰难 难复当年之勇

  如果放在上赛季,这绝对是一场总决赛级别的强强较量。不过,两队本赛季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勇士的超级球星杜兰特以及绿军的头号球星欧文,两人联手前往布鲁克林篮网,汤普森、库里先后重伤,勇士被迫开始重建,而凯尔特人招募到沃克,同样迎来新时代。

  不出意外,在库里、汤普森复出机会渺茫的情况下,西部垫底的勇士很难在凯尔特人的主场占到便宜。但是,独自撑起勇士的是2015年选秀大会榜眼拉塞尔,凯尔特人的两位探花塔图姆、杰尼·布朗也都迎来生涯的巅峰赛季,双方几位年轻球星的对决依旧值得关注。

  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