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崇礼成北京市民冬季旅游目的地

2020年01月24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魅力京津冀 红火过大年

河北崇礼:成北京市民冬季旅游目的地

本报记者 李如意

“整个春节假期我们这里都订满了。”太舞集团市场中心总经理聂宁宁向记者介绍,张家口崇礼太舞雪场将在春节期间迎来一次客流高峰。京张高铁的开通拉近了张家口崇礼和北京之间的距离,去崇礼滑雪成了北京市民假期出游的又一个目的地。

聂宁宁介绍,根据预测,初一下午,雪场的客流将会增多,初二、初三、初四将迎来峰值,初五、初六则会略有回落。针对家庭客户,雪场推出了优惠套餐。同时在太舞滑雪小镇还设置了庙会、音乐节等配套活动,“届时这里将成为北京游客的冬季旅游目的地。”

截至目前,崇礼区已建成7家大型滑雪场,拥有169条共162公里雪道,其中15条雪道通过国际雪联认证。2019年12月21日持续到2020年3月31日是崇礼区的雪季。在长达101天的时间里,“冰雪盛典、音乐跨年、民俗贺年”三大主题将贯穿于全雪季191项体育赛事及文化旅游创新活动之中,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锦标赛及雪地马拉松、春雪电音节等专业、大众赛事和趣味文化活动将轮番上演。崇礼区还将穿插举办特色美食品尝、雪上灯会、打树花、迎财神等诸多带有地方民俗特色的群众活动。在举办滑雪体育赛事的同时,将崇礼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味儿融入其中,让市民、游客、雪友在滑雪、听音乐、看表演、品美食、赏民俗、办年货、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中,体验到中国北方最原汁原味儿的冬天。

日前发布的《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2018-2019)》显示,河北省将广泛开展各类群众身边的冰雪赛事活动,2019年至2020年雪季力争实现17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上个雪季, 崇礼七大滑雪场销售雪票首次突破百万张大关,累计达到107.9万张,同比增长25.9%。崇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交通更加便利,崇礼区的滑雪人数将呈现“井喷式增长”。

未来,崇礼将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知名的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国家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中心的目标,加快发展以冬季滑雪和夏季户外为主导的体育休闲产业,带动旅游服务、健康养生、文化创意、会议会展、休闲农业等相关产业齐头并进的产业格局,将崇礼打造成为冬天能滑雪、夏天可户外的运动休闲胜地。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