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2020年01月23日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本报讯(记者任敏)昨天,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校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密切关注师生发生疫情情况,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各地和学校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防控重点环节,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和学校要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师生发生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积极获取专业指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集中救治、全力救治患者,有效处置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

  通知强调,各地和学校在春季学期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