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区病房 记录一线医护抗击疫情工作状态

2020年01月23日08:0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抗疫一线

  昨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隔离区病房,医护人员为新型肺炎患者输液。

  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区病房前,穿戴好防护服。

  医护人员为新型肺炎患者准备药物。

  医护人员在各个病房之间来回穿梭。

  医护人员在核对一名病人的用药清单。

  昨日17时许,新京报记者前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以下简称中南医院)探访新型肺炎隔离区病房,记录一线医护抗击疫情的工作状态。

  中南医院位于武昌区,是武汉市61家发热门诊医院之一,7号楼2层和3层是定点诊治新型肺炎的诊区,也是隔离区。

  在医护人员指引下,记者穿上医用防护服进入隔离区病房。

  在7号楼2层,记者进入病房,部分患者正在接受氧疗。一名患者告诉记者,“只想安安心心地治病,感谢亲人安慰自己,也感谢医院的医生护士们。”

  走廊里,医护人员不停地在病房间穿梭。一些医护的呼吸变得急促,“这个防护服是封闭的,再加上隔离区病房内温度较高,来来回回跑,就会出汗。”一名正在为患者检查身体的医生说,“到吃饭时,换下衣服,会觉得轻松一些。”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游天燚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