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当教练 北京天桥街道居民上“健身课”

2020年01月22日15: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为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1月21日,天桥街道“小社区 大健康”系列活动之“携手奥运冠军 共铸健康民生”活动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奥运冠军陈一冰现场为广大社区居民普及冬奥知识,同时讲解了运动健身知识和要领。

临近春节,陈一冰在给居民拜完年后,活动正式开始。陈一冰首先讲解了冰雪项目的运动知识,并对滑雪、滑冰等运动的动作和要领详细做了示范。

“通过极简运动训练,可以突破日常运动瓶颈,绕离训练误区,做好日常健身和保健。”陈一冰边讲解边示范动作要领,现场的居民边听边学。 陈一冰表示,作为运动员,自己深知错误运动的反作用。希望“极简运动”能让大家在工作之余、闲暇之时想练就练,练得开心,练得有效。

此外,陈一冰现场还分享了健身小妙招,对如何矫正常见的身体问题作了讲解,帮助居民改善圆肩驼背、腰酸背痛、肩关节灵活性等问题。

“这些动作简单易学,可以增强身体柔韧性和控制力,减轻身体常见疾症,对我们很有帮助。”现场居民纷纷表示。

据介绍,近日,天桥街道组织开展了“小社区 大健康”系列活动,前期分别开展了居民膳食营养分享课程、冬季穴位养生健康大课堂等。小社区铸就大健康,通过系列活动可以引导社区居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社区和谐,大家携手一起共铸健康民生。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