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务部门慰问春节“保供”生活服务业一线员工

2020年01月22日16: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腊月二十八中午,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慰问爱侬、 三替、阿姨来了、泰维峰、诚友情、家家福宁、老兵家政等本市参与春节家政服务市场保供行动的重点企业,与放弃回家过团圆年的家政服务员吃饺子迎新年。

今年参加春节家政服务市场保供行动的一共有23家企业,这23家企业用各种方式鼓励服务员留在北京提供服务,其他的家政企业在政府的号召下也积极开展保供工作,为春节期间的家政服务市场留下了5万余人的服务队伍。北京家政服务协会积极发挥作用,在23家企业间建立联合保供机制,并推动本市家政企业积极加强与津、冀、内蒙等地企业、培训学校及实训基地的联系,组织周边省市家政服务员进京联合保供。

在活动现场,家政服务员代表表达了留京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决心,消费者代表高度赞扬了市商务局组织的春节家政服务市场保供行动,进一步加深了对行业的支持和对企业的信任。企业代表宣读了坚决完成保供任务的倡议书,倡议各企业提供暖心热情、优质高效服务,为首都人民和谐幸福欢度新春佳节做好服务保障。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对全市家政服务员为北京市家政服务行业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她谈到,家政行业是生活服务业的重要行业,在京就业的家政服务员是提供“有温度的北京服务”的重要群体,广大家政服务员竭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技能和水平,致力为每一个家庭提供高质量,高品质,更安全,更放心的服务。尤其是春节期间,几万名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的机会,留在北京为市民们服务,解决了市民们的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抓好政策措施落地,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和《北京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施方案》,强化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全市形成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的良好局面。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