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坛龙潭庙会将主打京韵民俗

2020年01月21日07: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地坛龙潭庙会将主打京韵民俗

  本报讯(记者 李瑶)过大年逛庙会,是咱北京的老例儿。今年,第三十五届地坛庙会、第三十七届龙潭庙会将于1月25日(正月初一)开门迎客,至1月29日(正月初五)闭幕,历时五天,每天8:30到17:00对外开放。今年,地坛庙会将引入网红商户展京韵民俗,龙潭庙会将把民俗与冰雪融合起来,首设雪山大回旋、百米极速冰滑梯、仿真“狗拉爬犁”等冰雪活动。

  地坛、龙潭庙会是东城春节传统文化品牌,今年的地坛庙会主打京韵文化,包括综艺演出、非遗文化展示、传统小吃、互动游艺等活动,将举办仿清祭地表演、民间花会、欢歌笑语、河北杂技四台演出,共设置展位161个,涵盖南北各地的非遗手工艺品、风味小吃、精品年货、名特优新饮食等多种类别。

  今年的龙潭庙会将民俗活动与冬奥冰雪融合起来,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展现新时代风貌。全园将划分为七大板块,集中展示同心共建、冬奥冰雪、非遗文化、京津冀、文体互动、地方特色和京城文化七大主题,举办民间花会、笑语欢歌、河北杂技、地方曲艺四大舞台演出,开设冰雪嘉年华、棋类互动、新春接福、祈福廊四项互动活动,并新增雪山大回旋、百米极速冰滑梯、仿真“狗拉爬犁”等冰雪活动。

  为了保障庙会期间的食品安全,庙会组委会每天将对出售的食品及食材、进货渠道、加工制作的设备设施、食品品种及价格公示等进行详细检查,确保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全。两个庙会均无炭烤类食品摊,且所有油炸和铁板类摊位均安装了排烟净化装置,力争打造“绿色庙会”。

  本届庙会门票分为全价门票(10元/张)和优惠门票(5元/张)两种,将采取网络预售与现场售票相结合,游客可于1月15日至24日,在美团或大众点评APP上预订全价门票。庙会期间也将在公园各门区设置现场售票处。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