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老夫妻同日去世 临终时仍彼此牵手

2020年01月21日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美老夫妻同日去世 临终时仍彼此牵手

  美国夫妻杰克·莫里森和哈里雅特·莫里森65年相亲相爱,最后在一家疗养院同一天去世。

  据美联社19日报道,86岁的杰克11日在密苏里州城市圣路易斯一家私人疗养院房间内去世。83岁的哈里雅特当天晚些时候在同一个房间去世。两人的床挨在一起,临终时仍然彼此牵手。

  他们的侄女休·瓦格纳说,老两口的感情是可以“写成书的爱情故事”。

  据瓦格纳回忆,杰克和哈里雅特在1955年一见钟情,初次见面6个月后结为夫妻。两人婚后经营一家客车企业,抚养两个儿子和侄女瓦格纳成人。他们积极参加当地一个慈善组织活动,一起到世界各地从事慈善活动。这个组织的成员韦恩·普莱斯回忆,两人如影随形,“只要看见杰克就会看见哈里雅特”。

  哈里雅特一年前遛狗时摔倒,导致髋骨骨折。她先前已出现早老性痴呆症症状,摔伤后入住疗养院。杰克也难以独自生活,又在去年9月摔断颈椎,入住同一家疗养院,与哈里雅特的房间隔着4个房间。即使如此,他们每天一起午睡,一个躺在床上,一个坐在轮椅上,彼此牵着手。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