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出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北京国资公司2020年工作会召开 抓好六方面重点工作

2020年01月21日16: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1月19日至20日,北京国资公司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年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直军作经营工作报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鹏作了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努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的讲话。他指出,2019年,公司全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决服从大局,深入实施“十三五”发展战略,着力提升质量,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更大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经营任务。

他强调,做好今年工作的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推进冬奥会筹办,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公司治理能力为着力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和谐稳定,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更加奋发有为地服务首都新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今年,要切实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好,二是切实集中力量聚焦冬奥筹办工作,三是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切实深化企业改革创新,五是切实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六是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副书记、总裁直军在年度经营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经营工作成果,结合当前形势,对2020年的重点经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聚焦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和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践行国企责任,以服务大局推动企业发展实现高站位;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内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优化产业布局推动规模效益实现高增长;三是聚焦持之以恒提质增效,推动布局结构实现高层次;四是聚焦集团管控与资源协同,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以加强管控推动治理能力实现高效能;五是全力以赴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科学谋划“十四五”,以扎实工作推动经营发展实现高水平;六是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确保企业安全和谐稳定,以强烈担当推动发展环境实现高质量。

会议报告了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情况:经代表提案专门工作委员会汇总统计,来自10家二级企业的53名职工代表提交了43条提案。其中,关于企业改革25条、职工切身利益9条、企业文化建设4条、安全生产2条,职工劳动保护、精神文明建设及其他方面各1条。

全体职工代表听取并认真审议了《2019年经营工作报告》和《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审议确认了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闭会期间联席会通过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的职工董事。大家通过分组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

在大会闭幕式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发展动力;振奋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深化民主管理,凝聚发展合力。

大会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公司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国资公司的绚丽新篇章。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