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内蒙古千种特色产品亮相通州

2020年01月20日10: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2019年以来,北京通州区把消费扶贫摆在扶贫协作工作重要位置,加大对各受援地农特产品的推广力度。通州区聚焦西藏拉萨城关区和内蒙古三个旗,开设了对口扶贫体验店,让通州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西藏和内蒙古的特产。

“我们聚焦西藏拉萨城关区和内蒙古三个旗,通过开设对口扶贫体验店,带动农牧民增收,也填补了通州缺乏专业销售市场的空白,让通州百姓享受他们的特色产品。”通州区商业资产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经过精心策划筹备,在新华东街、车站路、北苑等地附近开设了4个体验店,准备了上千种产品,市民不出通州就能买到两地特色商品。

翁牛特旗产品营销店位于新华东街,大厅展销区内风干牛肉干、手撕牛肉干、乌丹酒、千杯少、玉龙魂等当地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前来采购。“这里的农产品都很有特色,购买的同时还能给扶贫地区献一份爱心,一举两得。”市民闵先生说。“公司过年发福利,每名员工赠送一份内蒙古特色大米,扶贫也有我们企业的一份责任。”前来采购大辽贡米的某互联网公司一负责人说。

在科右中旗体验店隔壁,就是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净土产品专卖店。货架上,雪菊、青稞醋、纳木错卤汁牦牛肉、拉萨玛咖酒……几百种商品让人目不暇接。“我们还特别为市民准备了各种藏香、酥油茶、糍粑饼等西藏特色商品,让大家买到喜欢的产品。”店铺负责人说,目前店内销量最好的是大昭圣泉饮用水,“这是西藏的天然山泉水,泡茶别有韵味。”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