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打造“夜京城”2.0版 7个商圈将改造升级

2020年01月20日21: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董兆瑞)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2020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介绍,今年,北京市将织密“夜京城”地标、商圈、生活圈网络布局,策划实施高品质夜游、夜展、夜读、夜市等活动,打造有品质、有特色、有温度的夜间经济2.0版。

闫立刚表示,在扩大优质消费供给方面,北京市制定实施2020年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工作措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支持国内外品牌企业及授权代理商在京开设首店、旗舰店,吸引国际品牌在京举办会展。推出促进冬奥消费一揽子行动措施。统筹推进高品质文旅信息、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体育健身等服务消费发展,推动文化演艺及影视消费,促进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建设,增加国际学校、医养机构、体育赛事等高端服务供给。

在推动消费载体升级方面,以争创全国示范步行街为引领,继续提升王府井、前门大栅栏等重点商圈的活力和品质,启动朝阳CBD、昌平龙德等7个商圈的改造升级。继续推动首批试点传统商场升级改造,扩大“一店一策”试点范围,鼓励国际零售服务商和新零售企业与传统商场对接,制定促进传统商业“一店一策”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研究推动企业将可利用的疏解腾退空间改建为大型商业设施,鼓励利用闲置工业厂区等场所探索建设文化时尚中心、健康管理维护中心、养生养老中心、消费体验中心等新型载体。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