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

2020年01月19日16: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月18日下午,第三届“魅力中国闪耀世界”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年度盛典暨中国传统文化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文化盛典活动由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联合海内外20多家文化权威机构共同主办。一直以来,山水丹青以世界邮票为纽带,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并积极拓展,实现邮票+的领域,让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走进人们的生活,用自己的独特方式助力建设中国文化的新丝路。

文化盛典现场还举行了《百年巨匠》之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张大千、潘天寿、林风眠、傅抱石、李可染、刘海粟、吴作人、关山月、吴冠中、李苦禅、蒋兆和、黄胄等艺术大师、以及中央美院创建者与中国美术教育典基人之一戴泽、金鸡百花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谢芳美国法国等国家邮票的全球首发仪式。同时,为一直坚持弘扬和传播中国文化的百位优秀人物和艺术家颁发了“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年度人物”奖杯。

在文化盛典现场,还举行了2020中国传统文化春节联欢晚会,整台晚会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据悉,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年度盛典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体现了中华民族自信包容与创新融合的伟大精神。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