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杯作文大赛海淀赛区颁奖礼举行 海淀小作协拓展人才培养维度

2020年01月19日16: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参加颁奖典礼的作协工作人员和师生合影留念

1月16日,海淀区作家协会和台湾联合报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联合杯作文大赛海淀赛区颁奖典礼在长远天地大厦作家驿站举行,用母语书写未来,用文字交流情感,为海峡两岸少年朋友架起一道友谊的桥梁。

近年来,海淀小作协积极拓展人才培养维度,多方面的为学生们提供学习进步的机会。今年是海淀区小作协第四次参加海峡两岸联合杯作文大赛。联合杯作文大赛已经举办了第十三届,北京、台湾、上海、四川、湖北、浙江、江苏、山东、广东、辽宁等省市参与了此次大赛。

第十三届联合杯从2019年10月份启动以来,有近一万名同学参与了初赛,在经过第一轮的筛选评比后,最终有3300余位同学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本次比赛共分为小中组、小高组、初一组、初二组、初三组和高中组等六个组别,最终经过学校委派的老师评委以及海淀作协聘请的作家评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匿名评选后,共选出获奖作品190多篇分获一、二、三等奖。

在海淀赛区报送两岸联合评委台方参与两岸评审的作品中,共计有二十四篇作品入选了颁奖典礼作品集,七位同学获得两岸评审奖,六位同学获得首奖。

海淀作协秘书长王威在鼓励同学们

海淀作协秘书长王威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参与本次比赛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他说在同学们学习任务非常繁忙的情况下让大家到这里参加这样一个颁奖典礼,是希望给同学们一个仪式感,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并鼓励同学们既要多写、养成记日记的好习惯,更要多思考、多看书,这样才有可能出好文章。

此次比赛是海淀区作家协会和台湾联合报共同举办的第四届赛事,也是有史以来海淀赛区参与学校和学生最多的一次比赛,本次颁奖典礼有作协的王彬老师主持,王博生、王强、刘丽静等老师参与了此次颁奖典礼。

来自清华附中、人大附中西山分校、八一学校、中关村二小等十多所中小学校的师生代表和海淀作协的作家代表等四十多人参加。(王彬)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