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景观灯笼装点“市属公园春节游园会” 文创年货齐亮相

2020年01月19日16: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池梦蕊)1月19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举办的“公园礼物迎新春年货市集”在陶然亭公园开幕,来自市属各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的创意年货、植物手信、经典文创产品等近200种“公园礼物”集中亮相。其中,绝大部分是配合节日推出的新品,另有部分年度热销“爆款”。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处长缪祥流介绍,春节假期将至,北京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逛公园、纳五福,金鼠贺春、红火过年”新春游园会已布置完成。1月19日,“公园礼物迎新春年货市集”作为新春游园会的重头戏,在陶然亭公园陶花园迎客。

比如陶然亭公园“陶花园”内,一款名为“年味玄机礼盒”的年货得到各年龄层游客的关注与喜爱。大红喜气、烫金五彩祥云的礼盒是颐和园在新年首次推出的“心意年货”、层层心意层层惊喜,容纳包括游园护照、手账、福字春联、浮雕喜饼等9款年货,寓意新的一年紫气东来,把年味拎回家。

除了陶然亭公园的文创市集,市属公园内的文创体验店,也是春节期间不可不逛的热门“景点”。例如,天坛丹陛桥西文创店展示原创天坛礼物,每件商品造型、选材、包装都体现出天坛历史、礼乐文化。北海公园与中华老字号稻香村集团联合开发推出“新年福礼”新春文创糕点,以北海公园阐福寺中所存清朝五位皇帝书写的五个“福”字印制于京味糕点包装盒上,制成新年福字礼盒,已于1月13日起售。北京植物园东南门内的文创店里,“辞旧迎新”“玩味年味”“葫芦到家”等春节礼盒琳琅满目。礼盒内包含对联、红包、窗花、福字、年历、新年签等精美商品。同时店内还推出“鼠年”喜庆玩偶、吉祥袜子、冰箱贴、手机贴等实用商品。

北京动物园在熊猫礼品旗舰店、鹈鹕商店、极地部落企鹅文创店内,推出了十余款鼠类生肖衍生商品,既有吉祥寓意的拜年红包,还有造型多样的毛绒玩具。

此外,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玉渊潭公园、陶然亭公园还将在春节期间限量推出纪念门票,弘扬传统节日的文化与魅力。

(责编:池梦蕊、高星)